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0/05/22/ 17: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总结各地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关于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工作等意见,明确开展内部督察工作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组织机构、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及程序,立足实际,多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认领抓整改。把内部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机遇,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通报》精神,对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管理不到位、缺位等问题,查漏补缺、扎实改正。主动认领《通报》中指出和已移交的各类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紧盯时限要求,及时精准补充台账资料、档案补正等工作。

  细化整改举措,明确任务抓整改。自省纪委监委下发了内部督察情况通报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制定《关于省纪委监委内部巡察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对照4个方面18项问题清单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对于相关材料缺失的,补正完善,将资料存入案卷备查。对于办案实体程序不规范的,依纪依规做好处置工作。在做好案件处置工作的同时,分管常委自觉负起分管责任,各部室组负责人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全面深入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督察工作办法(试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反复发生的问题。

  完善体制机制,源头治理抓整改。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优化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工作流程,让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每一步既有制约监督又能顺畅运行。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选人用人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和财务管理,坚决防范和纠正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负面清单》,抓实抓细作风建设监督举措,进一步改进廉政档案采集、运用工作,全面收集整理巡视巡察、信访等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做到精准画像,有效监督。

  锐意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抓整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准实施政治监督、全面强化权力监督、大力推进制度执行监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扎实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制建设等部署要求,以涉农领域发现问题为切口,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凝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高质效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