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强化督查为实现创城“两连冠”夯基垒台

 2020/05/28/ 16: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强化督查为实现创城“两连冠”夯基垒台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从今年5月到12月底,我市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验收、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工作,督促指导各单位着力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罢休、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工作清单制度。建立任务清单,督查组将按照工作分工和要求,及时准确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分解靠实责任,细化督查流程,科学拟定督查推进计划。建立问题清单,督查组将通过集中督查、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通过细化梳理,分层分类形成问题清单,逐项进行督查。建立短板清单,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作为工作指南和主要依据,深挖细照各方面问题短板,通过细查严改,弥补工作缺陷,促进全面达标。建立整改清单,将根据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查,对需要按时保质完成的督查事项,列明完成时限,逐项销号;对未按时完成、完成质量不高的督查事项,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建立反馈沟通制度。建立月沟通反馈制度,各督查组每月将对责任单位和实测区域督查一次,各组联络员将于每月25日前将本组月督查工作情况及下月督查计划书面上报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各督查组将及时与卫生城市创建、全域无垃圾创建各对口督查组沟通协调相关情况,形成“四个清单”共享工作模式,以便查漏补缺,提高督查效率。

  建立通报问责制度。建立月督查通报制,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各组提交的书面督查情况报告,每月进行督查通报,及时向市领导和各责任单位通报反馈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在市属新闻媒体公布。对整改措施实、工作力度大、完成质量高、推进速度快的单位,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上交矛盾、下推责任、难题后拖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欺上瞒下、不作为慢作为,或者对问题没有整改影响测评分数的,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建立督查调研制度。各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将针对督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研总结,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工作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检查、调查研究等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对相关问题的整改建言献策。

  建立联合执法制度。在整改相关问题时,对不听劝阻、不落实整改要求,随意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倾倒建筑和生活垃圾,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和公共设施上喷涂、张贴非法广告、拒不落实“门前五包”、不文明养犬等城市管理规定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依法采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破坏城市文明形象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