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开启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

 2020/06/03/ 14: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我市开启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玲)为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日前,我市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清理搬迁整治工作,将在各社区开展“定时定点+预约上门”回收试点工作,开启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

  彻底清除小区周边“脏、乱、差”废品回收站,改善居住环境,这既是居民的迫切要求,也是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再生资源清理搬迁整治工作。目前,大部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已按要求搬入嘉东再生资源回收交易市场集中经营,但仍有个别经营户没有搬迁、回撤市区“两头设点”。为疏通再生资源回收渠道,市商务局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经验,拟在全市各社区推广再生资源“定时定点+预约上门”回收新模式。

  据了解,市商务局将与钢城、雄关街道办事处筛选确定50家回收经营户,各社区通过“社区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将回收经营者联系方式广泛公开,居民可拨打电话提前预约上门回收。每周周六、周日9:00至17:00,具备再生资源回收资质的正规企业,可将涂有统一标识的回收车辆驶入各小区,在社区划定的临时回收点,提供再生资源回收服务。为方便老年居民交售回收物,还可通过拨打民生热线12345统一转接至相关回收机构。

  同时,为了规范开展回收再生资源活动,市商务局对确定的经营户实行“三统一、一公开”管理模式,即:“统一标识、统一服装、统一车辆、公开价格”,对未纳入统一管理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各小区物业禁止进入。社区及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对进驻小区临时回收经营者进行监督,对不按照规定从事回收活动者及时拨打12312商务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市商务局负责投诉处理。

  “定时定点+预约上门回收”模式的推广,既方便广大老年群体及弱势群体就近交售废旧物资,同时能彻底切断在各居民楼、小区等周边依赖收购居民生活废品获利者的货源,降低其经营收益,使其自觉放弃原经营站点,搬迁到指定区域经营,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