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20/06/04/ 14: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六保”、扫黑除恶等工作

  嘉峪关新闻网讯 市委常委会6月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六保”、扫黑除恶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对如何织网筑墙、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抢抓国家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机遇,切实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支撑点和落脚点。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做好困难群体基本民生保障,真情实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增收节支与提质增效并举,精打细算各项支出,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和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纪检、组织等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摒弃过关思想,保持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大深挖彻查打击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结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和“惩腐打伞”专项巡视,紧盯工作质效、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全力推动黑恶案件“过筛”、问题线索“清零”、挂牌案件办理、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挖伞”和“以案促建”等工作。要紧扣“长效长治”目标,加快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制度化、法治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