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设社区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2020/06/29/ 20:48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赵彦萍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建设社区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朱玲 赵彦萍)自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钢城街道建设社区以“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全覆盖,发动广大党员自觉站在创城工作最前列,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党建统领,以创建标准检验幸福指数

  坚持把创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全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统领作用,召开创城专题工作会议,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把握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基层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的联动格局,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着手,社区党委紧抓惠民利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个,建设居民健身场地2个,极大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创城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着力构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支部引领,以身体力行助推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党员当先锋”,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成建设社区红色联盟党建大厅,为支部开展活动提供场地。成立100余人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分队,每周五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为内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利用“党员固定日”活动,组织辖区党支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学习和“创建文明城、党员怎么干”等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在创城一线。

  党员带领,以问题导向实现管理精细化

  根据社区实际,社区党委将辖区划分成17个创城区域化管理网格,社区“两委”成员任网格员,每个网格下设若干楼栋网格,由社区党员担任楼栋长。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全面展开、分批推进、重点整治”的原则,围绕突出问题开展整改。明确职责、分片包管、责任到人,实现了创建工作资源整合、全面覆盖、精细化管理,有效加强了居民自治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宣传创建”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