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谈“薪”谈到点子上 嘉峪关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2020/07/08/ 15: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赵志钢

谈“薪”谈到点子上

我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赵志钢)近日,我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经过2个多月的组织、发动、培训、竞赛,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分获竞赛二、三等奖,其中,2支队伍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职工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能不能涨,怎么涨?”“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女工保护如何做得更好?”……在决赛中,围绕某县的茶叶行业集体协商的模拟案例,市人社局和酒钢(集团)公司第二代表队,分别代表企业行政方和职工方展开激烈协商讨论,既有针锋相对的据理力争,又有相互体谅的宽容,精彩纷呈。

  据了解,此次市总工会举办的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共有15支工会队伍参与到活动中。竞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参赛队伍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集体协商工作涉及经济、法律、企业管理、谈判技巧等多方面知识,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集体协商事业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工会集体协商队伍。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宣,加强工会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传播“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理念,在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发展动力转换过程中,帮助基层积极建设自主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发挥集体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矛盾的作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