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聚焦共治促发展 激发党建新活力——嘉峪关市昌盛社区党委着力打造社区党建新格局

 2020/07/14/ 10: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霞

聚焦共治促发展 激发党建新活力

——昌盛社区党委着力打造社区党建新格局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霞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各项要求,雄关街道昌盛社区以市委《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为重点,以雄关街道“1+2+4”方案清单任务为抓手,以“党建引领、强化服务、共建共享”为宗旨,以“365满意服务”行动为载体,多举措整合资源,聚民心狠抓落实,着力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治共建”的社区党建新格局。

  党建优化增动力,构建工作大格局。今年,昌盛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为抓手,紧紧依托市委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充分利用“365先锋驿站·同心行”平台,积极打造党建命运共同体,按季度召开“互联共转”联席会议和“红色物业”联席会,在不断激发单位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盘活、整合单位优势和资源,搭建各单位和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形成服务群众的叠加倍增效应,筑牢齐抓共管的社区治理根基,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党员先锋当模范,互联互动促共建。昌盛社区党委借势“双报到”机制,建立了在职党员资料库,摸清了在职党员的优势和特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8小时以外”的作用,担任楼栋长、单元长等,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服务、维修维护等各类温馨便民服务,倡导文明、关爱、互助、奉献的公德精神,以微行动助力文明楼栋、文明小区建设。同时,继续依托单位实施“红色领航、互联共建”各项活动,让在职党员主动融入社区、主动服务社区,不断增强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政治引领强活力,强化标准提质量。昌盛社区党委以全面推行“四抓两整治”为契机,持续规范阵地建设,开展党员“户户行”大走访,用脚步量民情,用真情问民需。社区党委还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平台,积极落实《关于推行7+5组织生活制度》,狠抓“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支部研讨、笔记交流、警示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支部内生活力。

  党旗领航促服务,综合治理补短板。昌盛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凝聚合力,着力推动单位、群团、企业“互促式”共治共建,推动物业企业“星级式”争创达标,落实社情摸查、走访联系、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一是开展业委会换届选举,积极利用业委会、志愿者的力量,激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小区自治的热情。二是持续强化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大力整治“僵尸车”“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创造洁净、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三是通过继续打造“幸福之家爱在邻里”特色楼栋文化,培育邻里守望聚真情、行善立德树新风的文明氛围。四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和掌上办”,最大限度让群众“少出门”,做到便民服务“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五是密切关注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建设平安幸福社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