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疫情期间 嘉峪关市网络招聘提供岗位过万个

 2020/07/14/ 10: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疫情期间 我市网络招聘提供岗位过万个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不少求职者也陷入了困境,“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人才市场不开门、招聘会办不了,想找工作都没有渠道!”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就业难”的问题,市人社局积极开辟网络招聘渠道、推行“不见面”服务,为我市求职者提供岗位过万个。

  在疫情防控、返岗复工和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人社局开展24小时网络招聘“不见面”服务,引导就业政策、就业服务网上办、自助办。

  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自3月开展以来,共举办了春季网络公益招聘会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退役军人及家属专场招聘会、百日千万专项行动专场招聘会网络线上招聘会共11场,参加招聘的企业累计1697家,发布岗位数10073个。其中开展了4次专场招聘会,分别是电商专场、中小企业专场、国企专场、学生专场。招聘会相关网站观看量、点击总量超百万次。开展了9次“人社云课堂”政策直播宣讲活动,提供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高校毕业生报到、劳动保障监察、就业创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行政许可等全方位人社“云课堂”服务,累计观看量超6万次。

  疫情期间,市人社局通过人社局官网、电视台、报纸、相关微信公众号协力宣传“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内容,给市内外有用工需求企业发出邀请信1000多封,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下沉各乡镇、社区、自发劳务聚集地,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发放招聘信息卡等服务,让求职者及时关注并获取最新招聘信息。

  搭建以甘肃人才网嘉峪关分站、雄关招聘汇微信公众平台、《雄关周末》、嘉峪关在线合作招聘网站为矩阵的用工求职网络线上供需平台,人社部门与社会优质网络企业联手,打造了覆盖面广、范围大、反应迅速的人才互联网。疫情期间,在保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有效缓解了不能开展线下招聘会的招聘求职困局,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提供了全面的平台支持。

  除开展常规线上网络招聘会外,市人社局运用最火的文娱直播方式,搭建人社部门与企业、求职者,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的互动招聘平台,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就业工作。运用直播宣讲的方式开设“人社云课堂”,让有需求的人员直观地学习人社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