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美丽雄关·万人清洁”包街责任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27/ 14:5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记者杨亮 雷昉谕

全市“美丽雄关·万人清洁”包街责任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李忠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丁巨胜致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亮 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亮 雷昉谕)7月24日,全市“美丽雄关·万人清洁”包街责任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关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李忠科宣布全市“美丽雄关·万人清洁”包街责任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忠科、丁巨胜等市领导到责任片区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活动。

  丁巨胜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也是全面检验我市三年创建成效的“大考”之年。近年来,随着国家测评体系的不断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更高、标准更细,为民、惠民、利民的导向也更加突出。为此,市委、市政府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的创建理念,结合全域无垃圾整治和“美丽雄关·万人清洁”活动,创新提出“包街”责任制,明确了“环境卫生好、交通秩序好、绿化美化好、基础设施好、市容市貌好、居民评价好”的“六好”标准。这项创新举措,回应了时代发展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顺应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及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考验。

  丁巨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主动参加,精细、精准抓好“包街”责任制落实;部门单位之间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融入创建,主动服务创建,万众一心、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及部分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何正义宣读了《关于建立“包街”责任制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方案》。

  据了解,按照《关于建立“包街”责任制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我市将“包街”时间分为集中行动时间和日常行动时间,其中集中行动时间为每周五下午4点30分至6点,日常行动时间从7月27日到10月31日,工作日10点到20点。“包街”内容要求环境卫生好、交通秩序好、绿化美化好、基础设施好、市容市貌好、居民评价好。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环卫工人、企业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及干部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