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在调研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下足绣花功夫 做好精细化管理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2020/07/29/ 16:18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记者杨亮

李忠科在调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做好精细化管理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图为李忠科在富强市场调研。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亮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亮)7月27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先后来到新华超市南侧巷道、富强市场、玉泉中路奇石一条街,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他强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紧盯创城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化管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一同调研。

  在新华超市南侧巷道,李忠科一边沿着巷道往里走,一边挨家挨户地问、挨家挨户地看,并不时就摊位规范摆放、车辆按规停放、私搭乱建等方面的情况向经营户提要求、明责任。李忠科强调,要严格按照创城工作的要求,督促经营户在划线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不断强化经营户规范经营、规范摆摊的守规意识;要下足调研功夫,摸清难点和堵点问题的深层症结,努力做到应对举措精准得当、高效有力;要全力做好沿街商户的教育引导工作,为经营户规范经营留足充裕的整改时间;对全市农贸市场出入口的经营管理要以制度化的形式落实常态化跟踪检查,防止不文明行为形成“跟风之势”;马路边临时交易市场、小区出入口、红绿灯路口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要在方便市民出行、车辆通行的前提下严格规范经营、严格规范管理,坚决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现象的发生。

  在富强市场,李忠科认真查看巷道内的摊位摆放、两侧商户经营秩序、道路破损与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李忠科要求,地摊经济的发展要严格按照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管理要求和规定,按规摆放、按规经营;要加大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等方面不文明、不达标情况的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按要求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让商户习惯于在文明的环境下从事生产经营;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梳理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事项,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场检验工作成效的“大考”,努力给全市人民交出一张合格的答卷。

  在玉泉中路奇石一条街,李忠科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就临街路面未硬化、道牙石损坏严重、重型机械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的情况。李忠科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临街住户的协商沟通工作,综合考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需求,及时做好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工作,让临街环境以崭新的容颜示人。

  当日,李忠科还来到西域花园,就小区管理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