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阔步迈向“国家队”!嘉峪关高新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步伐

 2020/08/05/ 22: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对符合条件、有优势、有特色的省级高新区加快‘以升促建’”。我省嘉峪关市充分把握政策红利,抢抓发展先机,加快嘉峪关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步伐,并于日前正式启动创建工作。

  甘肃省冶金废渣高效利用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甘肃省政府批复同意以嘉峪关工业园区为基础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年多来,嘉峪关高新区按照“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要求,重点发展高附加值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逐步形成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冶金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2019年,嘉峪关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02亿元,工业增加值65.2亿元,上缴税收8.5亿元。在2018年全省开发区工作考核中,嘉峪关高新区在全省47个开发区(含国家级)中综合排名位列第三,连续7年位列省级开发区第一,并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等国家级称号,为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峪关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办公楼。

  近年来,甘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鲜明提出要“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摇篮、科技产业集群创新的基地”,并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和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甘肃省科技厅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兰州、白银两个国家级高新区为“龙头”,择优选择、分步推进高新区赋能升级和多点布局,有力有序推动全省高新区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全省现获批建设国家自创区1个、国家级高新区2个、省级高新区7个,逐步形成以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以省级高新区为主体的雁阵式梯次发展布局。今年,除嘉峪关高新区提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外,陇西经济开发区、庆城驿马工业集中区也分别向省政府提报了创建省级高新区的申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