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大众社区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0/ 19:22 来源:嘉峪关日报 周丽梅 赵明霞

大众社区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周丽梅 赵明霞)今年以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为我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贡献力量。

  细致周密部署,压紧落实责任。先后召开4次创城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按照测评标准,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包街”责任,完善巡查制度,责任到人,全天候、全方位进行清理,确保创城工作有实招、见效果、出成绩。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创城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创城相关知识等方式,提高创城知晓率。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QQ群、宣传栏、LED屏,宣传文明用语、普及创建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党员引领在先,争当创城表率。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联合市容监察大队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治理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维护城市形象。

  发挥志愿力量,筑就靓丽风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落实督查整改,提升创城实效。对于督查反馈的问题,积极跟进,立即整改,确保问题顺利有效解决。同时细化摸排,举一反三,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取得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