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关城脚下战旗猎猎,铁骑大军大漠亮剑。陇越骑联山地车多日赛嘉峪关收官

 2020/09/25/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车手们的最后一搏。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9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民生银行杯”2020陇越骑联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车多日赛在嘉峪关市展开了第五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角逐。五天来,车手们经历了362公里“魔鬼赛程”的考验后,当日晚间在雄伟的嘉峪关关城脚下收兵。

  第五赛段从嘉峪关关城营地出发,由于是最后一个赛段,且地势相对平缓,所有车手从一开始就全力出击,但由于赛道碎石遍地,杂草丛生,本没有路的广袤戈壁滩上,车手们硬是闯出一条条赛道。途中,依然有车手在艳阳下发生爆胎现象。几支排名靠前的车队,今天心照不宣,集体行进,谁也不愿轻易冒进,直到最后10公里,几支车队的速度型车手在队友的掩护配合下,选择突击。甘肃银行队1队主将王祯在最后时刻以微弱优势战胜“山神”封宽杰、朱俊组合,以及黄世海、梁世重组合率先冲线。当王祯冲线的一刹那,他回头看了一下身后,他的队友许对兵紧随冲刺集团冲线。按照规则,冲线时间以车队副将到达终点的时间计算车队成绩,这样王祯、许对兵组合在收官战中笑到最后,这是他俩第三次登上赛段冠军领奖台。

  第五赛段发车仪式。

  女子组比赛没有悬念,甘肃银行车队的车瑞瑞、陈宏宇组合第五次获得单站冠军,成为所有车手中唯一一支五站比赛连续奏凯的车队,以不败战绩回报了家乡观众的期望。

  当晚,本届赛事的闭幕式在嘉峪关关城脚下举行,完胜车队1队的梁世重、黄世海组合以14小时02分17秒90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总冠军,甘肃银行队1队的王祯、许对兵组合落后6分钟获得第二名,山地联队的封宽杰、朱俊组合名列第三。女子组,甘肃银行车队的车瑞瑞、陈宏宇组合优势明显,最终将粉色领骑衫一穿到底。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组合获得混合组总冠军,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组合获得大师组总冠军。

  甘肃银行车队1队主将王祯(前者)率先冲线。

  闭幕式上,编创于甘肃非遗项目的舞蹈《霸王鞭》《胡腾幻舞》一次次掀起高潮。所有获得领骑衫的车手组合在巍峨关城璀璨的夜空下再次登台,并享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观众们起立为他们欢呼、尖叫。此时,彩色烟花四起,多日赛圆满谢幕。

  烽烟散尽,造就英雄。回望过去的五天五夜,有夜营帐篷的奇妙体验,有雨中、风中被“虐”的刺激,更有全力冲线的喜极而泣……国内首次举行的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穿越古丝绸之路的征程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山地车手们对“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多了一些认知、感知。百年黄河铁桥、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祁连冰沟、汉明古长城、天下第一雄关,车手们不光记住了这些标志性的景观和“虐人”的山地车赛道,更记住了它们所在的城市。这或许就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留给世界的记忆。

  勇士们,回见2021!

  甘肃银行队全体将士在本届比赛中收获颇丰。

  今夜的车手营地,成了欢乐的海洋。

  闭幕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获得女子组总成绩前三名的车手组合上台领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