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在环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09/27/ 15:3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记者王国贤

李忠科在环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嘉峪关新闻网环县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贤)嘉峪关市帮扶环县一年多来,贫困户过得怎么样?帮扶成效如何?市委书记李忠科十分关心。9月23日,李忠科到环县毛井镇丁连掌村毛会录家中走访慰问,为他送去来自嘉峪关的温暖和关怀。

  上午8时30分,毛会录特意穿着驻村帮扶队送给他的新衣服,早早地等候在自家大门外。李忠科一下车,就同毛会录亲切握手并交谈起来。

  “家里几口人?有几个孩子?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李忠科详细询问毛会录家的基本情况。

  “我家里现在六口人,三个娃娃都在上学,老母亲在城里照顾孩子念书。家里收入主要是养羊、种草,闲时打点零工。”面对这位来自嘉峪关的客人,毛会录显得既兴奋又紧张。

  “今年养了多少羊?家里有多少地?”李忠科又问道。

  “我养了50多只羊,滩羊有40多只,今年还养了10只湖羊。家里有一百多亩地,主要种些玉米、荞麦、土豆和大燕麦草。”毛会录一一回答。

  谈话间,李忠科同毛会录一起为他算起了今年的收入。合计卖羊、种地和国家各种惠农补贴,毛会录一家今年人均收入可达到9000元左右,比去年翻了将近一倍。

  毛会录家为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原因是因病、因学致贫,家里老人看病先后花去十多万元,三个孩子两个念大学、一个读高中,经济负担很重。李忠科鼓励毛会录,现在三个孩子上学,虽然花费大,但困难是暂时的,要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在院子里,毛会录的小女儿毛静放羊回来。李忠科关切地询问:“在哪里念书?什么时候开学?”细致入微的关心,让这个稚嫩的孩子有点羞涩紧张。

  “今年到平凉读幼师,到10月份才开学。”毛静回答道。李忠科鼓励她,要体会父母的辛苦,好好学习,增长才干,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父母。

  在交谈中,毛会录向李忠科详细讲述了他在嘉峪关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干部的动员帮助下,从原先不愿盖新房,到现在搬进新家的详细过程。他说,嘉峪关市驻村帮扶队员像亲人一样真心实意地帮助他、关心他,给他增添了盖新房子、过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受嘉峪关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干部的影响,原本拒绝签字脱贫的毛会录,在去年9月主动提出申请,要求退出贫困序列。

  李忠科仔细查看了新房设计、厨房设施和院落前后布局,看到新房子宽敞明亮,家具一应俱全,住房条件完全达到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标准,李忠科由衷地祝愿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嘉峪关转一转,现在你也是在嘉峪关有亲人了!”毛会录表示:“嘉峪关市驻村帮扶队员拿我当亲人,他们就是我的亲人,以后一定去嘉峪关看看。”

  环县有着种草养羊的传统优势,得知毛会录今年又新盖了羊棚,引进了10只湖羊,计划通过养殖湖羊致富。李忠科鼓励毛会录,环县的自然条件适合发展养羊种草产业,一定要种好草、养好羊,紧紧抓住环县大力发展羊产业这一机遇发家致富。

  一次走访,一路牵挂。李忠科要求,帮扶干部要及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贫困群众时时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嘉峪关市帮扶工作的真情与付出。

  市委秘书长王玉忠、毛井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