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持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和监管体系

 2020/09/30/ 15: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持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和监管体系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着力贯彻落实最严谨的食品安全标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制度体系和监管体系。

  加快推动食品安全相关配套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健全畜禽屠宰、餐厨废弃物管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积极推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落实。实施企业标准公开承诺制度,支持食品企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强化源头综合治理。实施耕地土壤环境治理保护重大工程,深入开展重金属、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排查整治,切断污染物进入农田途径。严格执行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规定,落实定点经营和实名制购买制度,推进化肥、农兽药减量行动和兽用抗菌药物使用减量化示范创建。持续做好大气污染治理,不断加强水污染治理。对种植养殖环境污染实施有效防控。

  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加快建设以市级检验检测中心为骨干、三镇监管所快检筛查为重点的食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完善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信息通报机制,依法及时公开抽检信息。加强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控制和降低产品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