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机场运输生产指标实现快速增长

 2020/10/20/ 19: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深秋十月,旅游旺季已经结束,但嘉峪关机场候机楼内依然熙熙攘攘,旅客运输量不降反增。近期,机场日均运输旅客近3000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航班客座率91.5%,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航业受损严重,嘉峪关机场运输生产指标一度曾断崖式下滑。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嘉峪关机场按照集团生产经营“一季度少降、二季度止滑、三季度补欠、四季度企稳”的要求,积极走访航空公司,协调恢复航线航班,落实新增航班计划。根据民航生产数据的统计,嘉峪关机场7月份已实现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的正增长,同比分别增长6.67%、7.3%,8月和9月连续两个月旅客吞吐量突破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35.36%、50.66%。8月20日,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人次,达到3234人次。10月1日至10月15日,旅客吞吐量4.2万人次,同比增长52.37%。

  目前,嘉峪关机场基本实现了冬航季航班换季目标。今年冬航季较去年冬航季航班量每天净增长2班,周航班量达到112架次,同比增长33.33%。航班的大幅增加将为嘉峪关、酒泉两市百姓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为两市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候机的旅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