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2020/10/21/ 15:4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张媛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张媛)日前,市人大常委会面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工作机构、各镇人大发出了《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倡议书》提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工作机构、各镇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勤俭节约的行动自觉;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行业、岗位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的载体和平台,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领健康文明饮食新风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厉行节约、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教,自觉养成艰苦朴素、文明简约的生活作风;增强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维护法律法规权威,用法治方式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倡议书》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工作机构和各镇人大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身体力行做表率,立即行动起来,从眼前做起,崇尚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率先做“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努力做节粮爱粮、保护粮食的宣传者、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