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三项举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0/10/27/ 17:1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记者朱玲

我市三项举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玲)近年来,我市坚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持续用劲、全面推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思想淬炼中提高政治素质,推动斗争本领专业化。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先后举办读书班、研讨班、轮训班27期,五年内实现科级以上干部政治培训全覆盖。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模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教育领导干部在落实落地、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任前考廉考法、任期谈心谈话、任终审计评议等制度,督促领导干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自觉把讲政治、讲大局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行。

  在教育培训中开拓眼界思维,推动知识结构专业化。大力实施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程。一方面,走出去“换脑取经”,分别与兰州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签订干部培训合作协议,五年来赴外联合举办各类培训班26期,培训各类干部1200人次。依托慕课平台,围绕疫情防控后的复工复产,注重新基建、5G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知识新业态的教育培训,有效解决领导干部“短板效应”“能力赤字”等问题。另一方面,请进来“传经送宝”,从省委党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市直部门聘请20多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组织实施“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先后开展“审计监督、行政执法、PPP项目”等全市性专题培训18期,培训1.2万余人次,进一步培养领导干部全局思维、专业思维,着力提升危机防范和科学预判能力。

  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执政本领,推动履职能力专业化。打破地域概念、部门界限,对专业能力不足的干部,采取抽调参与中心重点工作、挂职锻炼、交流任职等方式,有计划地安排到任务重、矛盾多、情况复杂的岗位培养,建立了健全完善的跨领域交流锻炼机制。去年以来,先后选派29名领导干部到酒泉市下辖县乡、酒钢所属厂矿、兰州新区部门单位班子挂职锻炼,择优选派59名各层级年轻干部赴环县驻村帮扶,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经济工作第一线经受磨砺,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获取新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确定500余个调研主题,带着问题听民声、问民需、察实情,妥善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急难愿盼问题1100余项,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