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2020/10/30/ 11:2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吴亚文 雷昉谕

“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雷昉谕)10月28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在广场假日酒店举行。作为本届电影展中一个重要级论坛,旨在探讨和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国家地理品牌内容及频道总监王雁,五洲传播中心影视制作中心主任王媛媛,解读中国工作室制片人刘琳等四位嘉宾,分别从纪录片与一个国家形象建构之间的多维关系、中国在全球视野中出现新的形象与新的认知、如何把中国形象推往世界以及扩大传播语境,以新的视觉阐释中国问题等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经验,讨论方法。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工作部主任、纪录片《南京之殇》制片人曹海滨及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美国工厂》制作人张苡芊谈到这两年中国国家形象在纪实影像创作中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强调纪录片人应该主动地 去梳理历史、主动向国际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论坛就互联网的发展、面对互联网进行国际传播的多种可能性以及纪实影像未来的发力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