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三个同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11/17/ 18: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嘉峪关市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做好换届工作。

  谋划部署与业务培训同步开展。制定《嘉峪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换届时间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推进工作落实。强化业务培训,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100余名从事换届选举的业务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做到换届政策清、流程熟。

  分析研判与调整配备同步推进。紧盯班子配备难的问题,调整交流4名社区党委书记,选聘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17名,补齐配强2个村支委班子成员,储备185名村级后备干部,制定并推动落实《村级小微权力清单26条》。紧盯换届中的难点问题,市委组织部组成工作组深入村(社区)分析研判,对全市村(社区)干部队伍进行综合分析,对不符合换届继续提名年龄、学历条件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前谈话动员,提出调整配备方式、人选及时限要求,确保换届前逐步稳妥退出。

  整顿提升与督促指导同步实施。全程抓好集中整顿工作,全面化解和整治影响换届的矛盾问题,逐级考核验收,巩固整顿成效。严把进度关,由街道、镇向村(社区)派驻换届工作指导组,加强全程指导,随时跟进掌握换届进展情况,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