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让住房有保障,住得更安心 ——嘉峪关市住房保障成就显著

 2020/11/20/ 15:12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让住房有保障,住得更安心

——我市住房保障成就显著

  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亮

  民心所系,谓之民生。

  在过去的一年间里,我市全力推进棚户区项目建设,安置住房、改善环境,让城乡居民的住房条件大为改观;为让低收入群体住上安居房,我市不断完善以政府为主导,多渠道、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为了让群众住得更舒心、更安心,我市全力提升住房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的改变,群众眼里看得见,心里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有利于推动惠民生扩内需,也有利于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棚户区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建设,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其中,仅2020年前半年,我市就将274套列入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其中不管是公路局家属院还是惠民街区,都是全市改造意愿最强烈、呼声最大的地方。

  截至目前,公路局家属院棚户区改造项目的42套已完成入户调查及《征收安置补偿方案》和《实施方案》的拟定,惠民街区改建(扩建、翻建)的232套,已提前实施并基本具备交工条件。

  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市在做好新建项目开工建设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续建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支撑力。

  截至目前,列入2019年的未完工的棚户区改造改建(扩建、翻建)的项目已全面复工。为让改造住户尽快住上安居房,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正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目前,楼本体施工已完成95%,基础设施部分已完成约50%,各项工作都在加速推进。

  让每一个在城市中生活的人都住有所居,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保障性住房成为每一个嘉峪关人最温暖的港湾。

  为提高现有保障房的使用效率,我市着力强化住房分配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共受理公租房申请资料74户;摇号分配公租房45套;办理退出保障房65套,续签公租房合同271户;累计发放廉租补贴120户、174510元,真正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和便利。

  为满足老百姓对更高质量、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我市加快推进重点房地产项目。仅2020年,由市房产服务中心负责的市列重点项目就有17个。截至目前,已开工的项目13个,这些项目的开工,既能有效地实现了“居者有其屋”,更满足了我市各类群体对住房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对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建设让人民满意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住房能不能生活得更安心,这不仅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也是牵涉到城市现代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在我市,为更好地满足居民对高质量住房的需求,我市不断提升住房服务水平。2020年上半年就受理各类房屋交易、确权、备案等业务6947件,提供档案查询46383件次,提供上门服务28次,出具房屋测绘报告5249份,完成测绘面积26.3万平方米,努力为有住房需求的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让住房有保障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答题,让老百姓住得更安心,是每一座现代化城市的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把民生作为为民服务的“指南针”,那么我们一定会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让每一个市民都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