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为抢占高端铝加工市场增添“砝码” 酒钢成功开发2100mm超宽幅铸轧铝板

 2020/11/20/ 15:1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玲 通讯员殷艺) 日前,东兴铝业公司天成彩铝公司顺利实现2100mm超宽幅铸轧铝板批量化生产。这是酒钢首次成功轧制极限规格超宽幅铸轧铝板产品,为抢占高端铝加工市场增添了“砝码”。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建筑节能相关产业,超宽幅铝板在市场上很是抢手。”天成彩铝公司铸轧厂副厂长李文平说,超宽幅铝板因其具有质轻、环保、耐腐蚀性能好等综合优势,在机场、高铁站、体育馆、会展中心等建筑领域应用广泛,也是各大铝材加工制造商的首选。

  目前,国内生产的超宽幅铝板大多采用半连续铸锭,经热轧开坯、冷轧轧制而成,工艺工序复杂、成本高。天成彩铝公司决定采用酒钢独有的绿色短流程铸轧铝加工生产工艺,可省去重熔工序,减少运输和储存,节约能源并减少二次烧损,具有生产周期短、能耗低的巨大成本优势。

  目前,超宽幅铸轧板已实现批量稳定生产,共产出成品1352吨,发往客户使用后反馈良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目前的产品进行成本和性能指标优化,为酒钢汽车用铝研发积累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