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大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2020/11/25/ 14: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李建杰

思想先行 标准引领 问题导向 制度为本

我市大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李建杰)为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坚持思想先行、坚持标准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制度为本“四个坚持”,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思想先行,以点带面打开标准化局面。局党组把吃透相关政策作为标准化建设的首要任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研讨学习中央、省市标准化建设文件精神,举办专题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3专、2报、1会”工作机制;将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作为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科室,带动局其他业务科室同步跟进。

  坚持标准引领,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三化”要求、“阳光三定点”原则,做到了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严格使用公车管理系统,为用车单位提供了多种申请方式,做到了一站式、全天候申请派遣服务,受到了各用车单位的一致好评;及时掌握车辆状态,做到了车辆运行有迹可循、有据可查、监管到位、程序合规、调派及时,杜绝了各类违规情况的发生。据统计,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自2016年11月运行以来,已安全保障出车3万余趟次。

  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标准化体系。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出车早班会、工作例会等平台定期组织司勤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安全讲座、礼仪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司勤人员安全意识、服务水平、驾驶技能;针对公车平台、公务车辆、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突等方面,结合实际制订了《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车辆管理办法(试行)》《突发事件公务车辆保障应急方案》等多项制度。

  坚持制度为本,推进标准化落地见效。对所有公务车辆行驶记录、维修、保养、加油、保险等全部落实“一车一档”档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加油单审核制度,实行单车能耗核算和油耗考核制度,定期对公务用车油耗情况进行公示。配套完善了车辆维修制度,制定了车辆维修流程,成立了车辆维修保养鉴定工作小组,确保车辆维修保养按规操作、公开透明,有效控制车辆运行成本,提高了公务出行保障效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