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对返嘉来嘉人员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2021/01/15/ 15:08 来源:嘉峪关日报

  一

  对外省返嘉来嘉人员按出发地风险等级不同落实不同的防控措施

  1.中高风险区返嘉来嘉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自理。

  2.低风险区返嘉来嘉人员健康码绿码即可自由通行,在嘉期间,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要外出。

  二

  对国外返嘉来嘉人员按入境地不同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

  已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的返嘉人员,核验集中隔离14天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7+7”和3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自理。对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管控措施。

  

  主动配合社区,落实防控措施

  凡返嘉来嘉人员,都要提前与目的地社区或单位联系,告之返回或到达时间;回到目的地后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旅居史调查、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政策,不得擅自出行,居住环境要常通风、定期消毒,并注意洗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联系社区到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纠正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1.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

  2.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3.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会、聚餐;

  4.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5.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确需出行,认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员健康状况评估,及时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乘坐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必要的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

  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共筑防控屏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0937-6229569

  0937-6266763

  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0937-6207668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937-6226069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