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9/ 20:4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实习生胡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 实习生胡洁)2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建民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良法善治、国泰民安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的前提,也是人民群众最普遍的愿望。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体现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上,体现到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实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新提升。要找准规律稳步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立足实际常抓不懈,实现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工作有新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校准法治的“导航标”、织牢平安的“航道网”,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治理效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新突破。

  李忠科强调,要深化依法治市,不断夯实现代化建设的法治保障。要科学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围绕制定“十四五”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打造一批精品立法项目,着眼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高品质幸福雄关,研究制定一批小切口、可落实、真管用的政策法规,确保各方面工作沿着法治轨道砥砺前行。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项目引进的“金字招牌”。要深化司法领域综合改革,牢记司法正义初心、践行司法为民使命,探索推出更多司法便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在每项法律制度、每个执法决定、每起司法案件中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水平,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蔚然成风。要强化平安建设,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把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于未形。

  李忠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传导责任压力,强化专项督促检查,不断将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我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丁巨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工作措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重大战略思想,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形成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用法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真正让法治和平安成为嘉峪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形象的“金名片”。

  张静昌宣读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李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雄关街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安嘉峪关建设专题片;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平安中国建设、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张壁成、韩淑华、茹作勋、蔡玉霞,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各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部分在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