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开启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访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

 2021/02/09/ 20: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霞

开启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

  记者 李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六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布局进行深入思考,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效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推进68207部队至玉门东火车站货场和68207部队建设路营区至嘉峪关火车站货场公路工程尽早开工建设;积极开展S215线公路改建项目、X255线嘉峪关至酒泉公路(嘉峪关段讨赖河北岸)等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形成“储备一批、争取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三是探索发展路衍经济。路衍经济已正式写入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纲要,已成为新发展阶段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市交通运输局将立足市情实际和发展基础,进一步修订完善“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按照全市十大生态产业“433”梯次,发挥嘉峪关工业旅游城市优势和交通枢纽作用,重点围绕交旅融合、通道物流、军民融合、智慧交通、乡村产业等方向,推动交通运输与相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四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破解交通难题,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市“双促双增”,推动交通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加强通村公路和村内主干道连接,完善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严格遵守法定权限和程序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完善综合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和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队伍;加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持续深化巩固出租车行业改革成果,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五是加快推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发展。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平台和ETC智慧停车全网一体化智慧停车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规划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公路灾害预警防范工作,切实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工作重点,健全防控机制,紧盯重要时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检”“人物同查”,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