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就地过大年 温情暖心间】把思念“寄”回家

 2021/02/18/ 13:3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白艳华

  记者 白艳华

  牛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他们把思念化成了一段话语、一封家书、一份快递……寄给远方思念的亲人。

  老家在四川的蒲志军决定留在嘉峪关过年,身为社区基层工作者的她,平时工作认真敬业,是同事眼里的“业务百事通”。尽管今年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她却早早为父母准备好了年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内心深处难掩的思念传递给亲人。

  蒲志军说,年三十要值班,又不能回老家看望父母,心里很难受,也很愧疚。父母年龄大了,不能在身边陪伴,觉得很愧对父母,但是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就买了一些嘉峪关的特产给父母寄过去了。新的一年,祝父母身体健康,春节愉快。

  新春佳节,合家团聚。在这背后,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工作一线,辛勤地保障着节日期间的居民用电,李勇刚就是其中之一。李勇刚是大友嘉能化工有限公司发电班班长,作为一名电力工人,他需要在春节期间和同事一起对现场设备、配电室电力电网、现场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尽管已经连续三年没能回兰州看望自己的亲人,但李勇刚依旧默默坚守着,用自己的辛劳点亮万家灯火。

  李勇刚告诉记者,其实挺想家的,去年过年的时候车票都买好了,却因为疫情没能回去。媳妇是护士,当时在大年三十被调到了发热门诊。想着今年疫情好一点再回去,结果今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还是回不去,只能给父母买了衣服和年货,给他们邮寄过去。

  一封家书寄思念,千言万语诉亲情。在雄关社区工作的董文萍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在陕西老家,除了有自己爱吃的羊肉泡馍、裤带面,还有两鬓斑白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离家工作14年,不善言辞的董文萍通过一封家书,把心里涌动的爱和思念传递给亲人。

  董文萍在信里说,爸妈好久不见,女儿很想你们,我想跟你们说,感谢爸妈,将我们兄妹三个抚养成人,这些年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过年了,女儿写了一封信,邮寄给你们,女儿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安康,等女儿有时间就回家看你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