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过年挣钱两不误 果蔬大棚春意浓

 2021/02/19/ 14: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通讯员 马玉福

图为明雪给车厘子剪枝。 赵明霞 马玉福 摄影报道

  记者 赵明霞 通讯员 马玉福

  “上午来采摘蔬菜,欢迎!欢迎!大棚里随时有人!”2月6日一大早,君杰果蔬负责人明慧就接到了市民的电话。

  在野麻湾村明慧种植的一座日光温室大棚里,记者见到,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的桃花,在油亮翠绿的叶子中吐蕊争艳,美不胜收;桃树下间种的菠菜、茼蒿、小油菜、香菜等绿叶蔬菜生机盎然。“我们的蔬菜不愁销售,都是市民来采摘或是我们君杰果蔬配送的。”明慧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来观光、采摘的市民比较多,所以春节期间我们也闲不住。”

  明慧是山东日照人,6年前在野麻湾村承包了10座日光大棚,种植油桃、车厘子、丑橘、柠檬、枇杷等南方水果和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一年下来能挣四五十万元。考虑到父母年龄大需要陪伴,明慧将父母和妹妹明雪也接到了嘉峪关。父母平时帮助明慧管理大棚,明慧负责果蔬经营,明雪在嘉峪关市开了一家海鲜销售店,一家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快看!这里有珍珠鸡,还有小兔子!”在种植柠檬的大棚里,前来采摘观光的小游客们惊喜不断。记者看见,一棵棵长势繁茂的柠檬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呈现出“千果万果压枝低”的景象,树下用网围起来圈养了一些鸡和兔子。“孩子们喜欢小动物,寒暑假期间,父母会带孩子来观光、采摘,让小孩子接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明雪告诉记者。

  在种植车厘子的大棚里,一簇簇的白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着孕育甜美的果实。“到4月初,果实成熟了,一嘟嘟的全是红色的车厘子,那更好看!”明雪说,“果树开花时,来赏花;果实成熟时,来采摘果子;平时来可以采摘新鲜蔬菜,大棚一年四季离不开人。”

  “在嘉峪关过年挺好的,挣钱过年两不误,看着自己的大棚,觉得一年四季都是春天!”明慧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