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让直播为价值观的传扬赋能

 2021/02/22/ 17: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让直播为价值观的传扬赋能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杨亮

  在紫轩社区,每年一届的“我为和谐社区建设做贡献”表彰先进活动一到春节前夕就会如约而至,成为社区居民最为期待的一件大事。之所以是大事,就是因为这些表彰对象年年不同、年年出新,总会给大家带来些许意外惊喜。

  “受疫情影响,今年社区打算搞一场‘颁奖直播’。”社区党委书记郭娜说,如今网络直播已成社区居民的新宠,只要提前把直播信息往社区各个微信群一撒播,定会收到别样的效果。

  郭娜说,网络直播可以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点赞和互动,社区推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不仅可以实现面上的广泛传播,还能更好地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和友谊,让彼此之间通过互动更好地向模范和典型看齐,提升社区的聚合力和感召力。

  每次直播前,社区工作人员杨玉梅和姐妹们都要进行多次彩排,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在杨玉梅看来,时代在变,好人好事的表达也要紧随形势的变化出点新花样,这样才能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把社会新风尚、美德好品行融进大家的心田。

  在社区工作人员陈锡霞看来,网络直播只是一种形式,居民更在意的是新形式表达的高品质内容。陈锡霞给记者说,今年社区表彰的每一个集体、每一个个人都是过去一年来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及“互联共转”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个个都是志愿服务的楷模、单位的翘楚。

  “像退休老党员潘国,主动请缨担当‘楼栋长’‘单元长’,把邻里的矛盾当成自家的事去解决,只要社区有召唤,身先士卒勇担当。”陈锡霞举例说,还有社区公认的“热心大姐”田小芳,“有事找田姐”在社区已成为一句佳话。

  “随着时代发展,‘直播+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演绎已成为新年社区居民一道最丰盛的‘精神佳肴’。”杨玉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