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草莓飘香庆新春 游客采摘正红火

 2021/02/22/ 17:4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记者 朱玲

  眼下正是冬季草莓成熟的季节,在文殊镇浩兴奶油草莓园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映入眼帘,一股甜蜜的气息扑面而来,不禁令人心旷神怡,红的、绿的果实簇拥在米白色的草莓花间,煞是好看。正值春节,许多市民带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相约体验“莓”好生活,亲手摘下最新鲜的草莓,把吉祥如意带回家。

  走进草莓大棚,一股甜甜的草莓芳香迎面而来。放眼望去,一排排绿油油的叶子下,点缀着一颗颗红色的果实,在阳光的照耀下,像宝石一样娇艳欲滴。 

  “这里的草莓挺不错的,又大又甜,孩子们也都喜欢吃”。市民刘馨蕊告诉记者,作为这里的常客,每年她都会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采摘。 作为文殊优品标志产品,这里的草莓是来自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浙江建德考察引进优良的草莓品种。

  采摘园负责人张磊自豪地告诉记者,市场上的草莓价格二十几、三十块钱都有,他的草莓售价虽然高于市价却总是销售一空。

  看到记者有些疑惑,张磊一面说着“我们家草莓一定让你入口难忘,不信你尝尝看”,一面随手摘下一颗还略微发白的草莓递给记者,记者尝了一口确实清香爽口、脆甜多汁。 

  “因为没有使用农药、化肥、膨大剂,而是用有机肥料种植,加之大棚位于文殊镇和祁丰区交界处,利用戈壁地理优势,大棚光照时间长,祁连山雪水灌溉,高垄种植,病虫害少,口感甜度高,让大家吃得健康放心,入口满满的幸福感。”张磊说。

  张磊告诉记者,虽然市场上草莓供应量不愁,但品质参差不齐。嘉峪关的土质很适合种草莓,再用些新技术提升品质,一定会大受市场欢迎。他还邀请早前在浙江学习专业种植的朋友前来帮忙选种、栽培,挑选红玉、红颜、贵妃、章姬等优质草莓品种,采用施有机肥、草莓苗冷藏处理、蜜蜂自然授粉、花期调控等新技术,从源头上把控品质。

  采访中,记者看到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是全家老小齐上阵,有的是呼朋唤友结伴来。大家自己动手体验“丰收”的快乐,一边品尝可口的草莓,一边享受难得的休闲,在温暖的大棚里留下了欢声笑语的回忆,让新年更增添了甜蜜的味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