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汲取脱贫攻坚力量 拓展成果开创新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嘉峪关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1/03/03/ 13: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实习生 胡洁

汲取脱贫攻坚力量 拓展成果开创新局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嘉峪关日报记者 赵明霞 实习生 胡洁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直播,学习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向脱贫攻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英雄致敬。

  “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近年来,我们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按照‘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的工作思路,强弱项、补短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乡风文明更加醇厚、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增收基础更加厚实的向好发展态势。”郊区党工委书记、工作办主任刘长发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开新局、谱新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文殊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聂海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我们将立足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以‘党员三定三评一亮’为重点强化基层党建,以‘五会一规’为核心深化乡村治理,以‘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为模式做实做细乡村旅游,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乡村环境,以‘科技助农兴农’行动为抓手推动产业兴旺,奋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为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信息化企业,结合公司业务特色投身脱贫攻坚,去年公司通过帮助销售农副产品、上门慰问贫困户、为村委会捐赠LED屏、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精准帮扶,今年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智慧雄关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发江在观看大会后表示。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弘扬和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水投公司职能职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市水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忠说,“公司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谆谆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观蒲村帮扶队员马玉福用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是震撼,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实现了脱贫目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奇迹;二是感动,大会表彰的楷模、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三是学习,认真学习楷模、先进甘于奉献、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和品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钢城街道组织机关和14个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计500余人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民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王彦芳说:“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党员干部全力保障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提高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与感,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的‘四感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文秀,作为与黄文秀一样年龄、一样服务农村的年轻干部,我既感动又感慨。脱贫任务是关乎群众生活的重大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主战场,许多年轻干部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攻坚意识,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才能实现目标。”文殊镇党建办一级科员杨佳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深入学习他们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和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挥洒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