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项目交办会

 2021/04/08/ 15: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项目交办会

王进平出席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项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进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展立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将立法工作与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相结合,广泛集纳人民群众关于立法工作鲜活生动的智慧,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作为立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立法工作,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搞好宣传,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市委领导立法,市人大把方向、把制度、把技术、把诉求的主导作用,市政府依法依规参与法律制定、法律把关、形成议案等方面的作用,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立法的原则,做好立法调研,明确监管责任,着力构建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规、社会参与”的立法新格局;要运用好立法成果,把握好法律法规之间的贯通性,紧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实际需求,把握好立法时机,及时跟进立法进程,努力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立什么,以高水平立法助力嘉峪关高质量发展;起草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按时间倒排工作任务,加快完成草案起草工作。市人大相关专委、工委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在立法调研、草案起草、条例审议等各个阶段相互支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