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嘉峪关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08/ 15: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巍 杨玉屏

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巍 杨玉屏)新冠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免疫屏障的有效举措,近段时间以来,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我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照防控和接种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和新冠疫苗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域设置,加强硬件设施配备、人员定岗定责、接种工作培训等工作,并在各接种点设立急救区,配有现场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高效完成接种。

  “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存在的不良反应差不多,就是比较常见的头晕、恶心,极个别会出现荨麻疹,但是,这对身体健康不构成任何威胁,只要适当休息、多喝热水,基本都能缓解”,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袁杰说,“我们医院也做好了应对严重不良反应的准备,还配备了抢救设备和相关药品,如果发生意外,肯定能够进行快速安全处置。”

  为接待与日俱增的接种人群,市中医医院在接种科室加人添岗增设备,全力提高工作效能,目前,日接种量由原来的100剂次提高至400剂次。

  “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种8800剂次了”,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苏云云介绍,“从重点人群接种到现在普通市民预约,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得到了逐步提高。受种者在接种之后,不用再来打印接种凭证,可以登陆健康甘肃App查询自己的疫苗接种记录,很方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