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两个“五结合”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12:30 来源:嘉峪关日报 张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两个“五结合”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张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以推动专题学习“五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五结合”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做到专题学习“五结合”。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原原本本“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做到县处级以上干部带头学与推进人大代表普遍学相结合;自学与研讨交流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红色教育基地悟学与专家主讲辅导学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学史力行避免“两张皮”。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历练的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做到为群众办事“五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彰显为民宗旨。

  结合工作办实事。按照市委决定、政府关切、群众关心、舆论关注,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颁布实施《嘉峪关市养犬管理条例》,审议报批《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继续调研《嘉峪关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对居民就业情况、本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运行情况、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加快融入“双循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对人大代表普遍关注的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开展工作评议,回应群众期待。

  结合家、站、点工作办实事。以14个人大代表之家、48个代表工作站、5个宪法联系点、10个立法联系点为平台,发挥不同功能、优势开展“办实事”活动。“七一”前后,将开展“代表接待选民办实事”活动。在宪法联系点、立法联系点开展“学习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活动。

  结合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办实事。召开“三位一体”通报表扬会,推进代表意见建议“提出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常委会领导督办重点意见建议,常委会部门组织代表小组视察督办,着力提高意见建议办理“答复满意率”“落实满意率”,提升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获得感、幸福感。结合“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办实事。围绕市委农村工作重点,对全市“双促双增”精准帮扶情况开展调研,组织帮扶单位深入冯家沟村帮扶点,解决一批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深化帮扶工作,使学党史办实事在城乡统筹推进。

  结合文明城市连续创建办实事。根据市委安排,常委会领导开展常态化督导,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常态化包街。结合《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反对浪费氛围,提升城市知名度,群众幸福感。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常委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两个“五结合”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把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以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