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成效显著

 2021/04/15/ 16:56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通过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有力有效立案打击等措施,推动全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机制有效运行。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兼职人员统筹开展工作。建立各司其职、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无缝对接的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广泛参与、职责明晰、注重防范、依法打击、稳妥处置的处非工作新格局。

  持续延展排查广度,非法集资、乱办金融风险排查精准到位。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管行业必须管风险”的原则,立足源头治理,构建了以行业主(监)管部门常态化排查为主体,社区网格和金融网格为依托,人民群众举报为补充的立体化监测预警体系。各行业主(监)管部门严把市场准入关和行业监管关;各部门强化早期行为行政处置,及时研判处置风险隐患;各街道、社区、村镇等部门将非法集资广告清理纳入常态化工作。

  深入推进存案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关键进展。深入推进存案攻坚,公检法密切配合,对在控案件,加快案件侦审,做好挽损稳控工作;对已立案的案件,有序依法做好侦查、起诉、审结等工作,稳扎稳打向前推进。

  深化延伸宣传层次,群众风险意识持续提高。创新宣传方式,以“非接触式”宣传为主,以“一对一、面对面”宣传方式为辅,形成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共同发力的宣传矩阵。

  有效释放政策效应,长效常治初见成效。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职责,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建立重点问题线索定期会商研判,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长效常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