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奖章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记全国劳动模范王小康

 2021/04/15/ 16: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奖章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记全国劳动模范王小康

  王小康是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公司嘉峪关电解四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作业长。2020年11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他认为胸前的奖章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2008年夏天刚毕业的他,来到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电解厂,被分配到了电解岗位。电解岗位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温度高,一开始也让刚走出校园的他有点吃不消。他在心中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坚持,要义无反顾拼搏到底,要坚定自己已经锁定的目标,不能遇到困难就绕着走,就退缩。就是这股力量推动他奋力拼搏,实现着他的理想,他从一名普通的一线电解工干起,先后担任过电解组长、工区值班长、见习厂长助理、协理工程师、副作业长,一步步成长是他努力的最好见证。

  这些年来,他转变着多种身份角色扎根电解一线,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快的速度适应岗位需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多看、多听、多想、多做”,通过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自身素质逐步得到提高。在忙碌且极具挑战的电解现场,沉下心、俯下身,迈开腿、张开嘴,多动脑、多动手是他快速成长的秘诀。王小康说,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未来在工作实践中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扛起责任,实干干实,实现企业有价值,员工有尊严,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新作为,让“劳动模范”奖章永不褪色。

  (市文明办冯乐勇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