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挣钱就在家门口

 2021/04/20/ 18: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毛富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 毛富)“一天110元,一个月也能挣3000多元,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谈起在家门口打工的情况,杨会英字里行间流露出满足。

  3月25日,记者在新城镇野麻湾村的温室大棚里见到了务工人员杨会英。杨会英今年58岁,但看起来仅有40多岁的样子。杨会英是横沟村人,一家三口,丈夫在市公交公司上班,儿子在市里一家建筑公司上班,2012年在市里买了100多平的房子,杨会英一直坚持在家门口挣钱。

  野麻湾村有100多座温室大棚,部分大棚被种植大户承包后让农民种植。“在农村干活主要是图个开心。”杨会英说,“年龄大了,在城里只能找个酒店刷碗的活,在乡下轻轻松松、说说笑笑就把活干了。”杨会英的工作主要是苗圃种植。杨会英家10亩地,2015年横沟村全村土地流转后,杨会英就过起了“土地入股有收益、挣钱顾家两不误”的生活。白天在野麻湾村务工,晚上回到市里为老公孩子做饭,日子过得非常自由惬意。

  嫩黄的金叶榆、似火的红叶李,在温室大棚中肆意生长、枝叶葳蕤。去盆、装袋,杨会英手脚麻利。这些袋装的苗圃将在不久被运送到市里,在那里安家落户,为城市绿化美化植绿添彩。

  与杨会英不同,丁换英是地地道道的野麻湾村人。丁换英一家也是三口人,夫妻两人都在本村打工,儿子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了广东一所大学任教。丁换英家的10多亩地种了便于管理的玉米、麦子、架豆,农闲时间就在本村打工。加上土地的收益,两人一年能挣八九万元。“感觉在家门口打工,每天看到的都是花花草草,心情很好!工作也不觉得累。”丁换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