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公安局以人民满意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1/06/01/ 19: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市公安局以人民满意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盯民生福祉,高标准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以人民满意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危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公安局将社区民警确定为辖区反诈顾问,向辖区群众公布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和解答群众电诈咨询、求助、报警,推广普及“金钟罩”APP,实现诈骗预警、骗局曝光、报案助手、风险自查等功能,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民辅警深入社区,走访居民家庭,采集更新基础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组织治安防范,服务群众需要,排查治理风险隐患,调处矛盾纠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月1日以来,特巡警、交警落实“护学岗”,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持续开展“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压降了交通事故案发起数。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结合落实“放管服”系列改革措施,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立足群众关心关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成“24小时自助办证厅”,打响了“便民无止境、服务不打烊”的招牌,市公安局总结推广了“三送、三问、三到位”“帮小忙、办小事、排小患、解小忧、破小案”等特色做法。交警部门结合实际推行事故处理“快捷办”、车管业务“延时办”、大车驾考“就近办”、学法减分“实时办”等便民利民“十二办”措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