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

 2021/06/17/ 16: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为进一步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起,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参与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包括市委宣传部、钢城街道办、雄关街道办、郊区工作办、市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民宗委、公安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

  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在媒体开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专栏,播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公益广告等宣传视频;组织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组织专家深入中小学,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相关知识;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培训《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现场交流评价经验,总结规范诚信管理体系评价工作;举办食品安全“进万家”系列活动,邀请科普专家对日常生活保健食品的误区进行科普,针对食品安全谣言集中进行解疑释惑,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认知;组织清真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经营许可、市场准入等方面的宣传;举行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以《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为依据,组织食品小摊点经营者进行集中培训,落实经营者按划定区域、规定时间进行经营;开展无证无照食品流动小摊点专项整治等。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