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丁巨胜主持召开嘉峪关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并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等工作

 2021/06/17/ 16: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巍

丁巨胜主持召开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并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巍)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并带队深入实地,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副市长何正义出席会议,一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丁巨胜认真听取了燃气行业企业、监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懈怠马虎。全市各相关企业、监管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落在地上,真正绷紧安全红线;要在主体责任上再明确,实现企业自查“落地有声”、监督检查分片到人,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配套规范;要在制度建设上再完善,加大定期检查频次,加强随机抽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查深、查透、查实;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发力,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引导群众强化正确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

  随后,丁巨胜带队深入佳苑煤气调压站、汇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德富液化气站、镜铁市场,对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丁巨胜强调,隐患就是事故。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要进一步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设施设备检测标准,做到值班人员随时在岗、防护措施不留死角;在入户巡查中,要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作配合,发挥网格员作用,保证隐患巡查不漏一户;在监督检查中,要构建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安全生产管理闭环,保证隐患排查整改无漏洞、无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平安祥和的安全环境。

  检查中,丁巨胜还查看了各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常态化保持“院内院外”、大街小巷整洁一致,确保我市文明形象无污点、零死角。

  市发改委、住建局、工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以及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嘉恒公司、西部管道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