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在嘉峪关演出

 2021/07/14/ 17: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7月12日晚,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首演仪式在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天下雄关”大剧院举行。

  《天下雄关》是嘉峪关市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依托独特的地域历史文化,与陕西白鹿仓集团合力打造的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全剧以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丝路先贤和英雄故事为题材,立足中国古代“丝绸之路”要塞、“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独特的边塞文化,融合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特色文化元素,通过歌舞、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样式,融入3D全息投影、3D飞行、高空威亚、巨型水幕、实景流沙和移动道具等现代舞台科技手段,着力打造文化盛宴。

  全剧分为《边关烽火》《不辱使命》《舍身求法》《河西归汉》《梦回嘉峪关》五幕,带领观众回顾昔日河西走廊金戈铁马、文韬武略、异域风情、家国情怀等可歌可泣的边塞故事。

演出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