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多举措推动劳动用工诚信体系建设

 2021/07/26/ 14: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人社局进一步完善欠薪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诚信“红黑榜”涉及主体奖惩措施及拖欠工资“黑名单”制度等约束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和失信惩戒,多措并举推动劳动用工诚信体系建设。

  据了解,嘉峪关市人社局采取集中审查评定的方式,围绕劳动保障监察内容和评价程序要求,对用人单位上年度诚信守法情况进行分级评价。对评审出的不同信用级别用人单位,采取差别化分类监管,鼓励和引导用人单位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诚信经营、自觉守法。同时,注重实施违法行为联合惩戒,严格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工作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认定、推送等工作要求,加强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用人单位联合惩戒,逐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格局。

  此外,嘉峪关市人社局还注重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政策宣传,通过进企业、进工地、组织学习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诚信自律意识。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书面审查和业务培训中,强化信用建设培训,促进形成“规范用工、严明执法、珍惜信用”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