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这场演练真实用 嘉峪关开展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1/07/26/ 14: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嘉峪关市公交公司、运管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实战应急救援演练,探索校园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应急处置方法。

  演练现场成立了指挥部、现场处置、交通管制、警戒等小组。演练模拟某学校门口校车与迎面驶来的农用货车发生碰撞,校车起火且火势迅速蔓延。“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首先对道路及现场进行了封闭、警戒,指挥救援车辆和人员进入现场,并在来车方向设警戒带,指派人员驻守以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并对周围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救人组负责人员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移交120处理。灭火组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消灭火灾。紧急赶到的120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现场包扎急救,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现场为学生及周围群众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知识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演练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