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2021/08/06/ 08: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记者从嘉峪关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打击和查处医保基金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法行为,通过部门联防联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嘉峪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飞行检查行动,规范定点机构的准入条件、服务行为和处罚措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力维护基金安全。2019年至今,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查实并处理相关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件133件,解除协议定点机构13家。

  “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定点医药机构行业自律意识增强,违法违规问题减少,医保基金的安全可持续性日益加强。”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在持续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培训的同时,将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全覆盖、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省级飞行检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的专项整治和“四项资金”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和欺诈骗保查处力度,推进定点医药机构自觉履行行业自律公约,不断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