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用真情换真心 以实干赢民心——嘉峪关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13/ 16: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白艳华 通讯员 赵旦

用真情换真心 以实干赢民心

——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嘉峪关日报记者 白艳华 通讯员 赵旦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真情换真心,以实干赢民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力破小案

  一部手机,一辆电动车,一个钱包,都是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物品,一旦被盗、被抢、被骗,案件虽小但事关民生。公安机关秉承“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聚力破小案、倾力保民安”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群众报案,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全市实际,开展深化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向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案件发起强烈攻势,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固防线,切实提升“小案”破案数和破案率,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赞誉。

  服务更便民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材料多、手续烦琐等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愿望。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不断满足群众需要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便民服务措施,强力推进服务转型升级,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让村镇的群众也体验“就近办、流动办、上门办、快捷办”的便民服务,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真情办实事

  以转作风、促提升为目标,坚持“教育整顿引领、枫桥经验助行”,通过“五心”真情服务,为群众办小事、办难事、办实事,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和入户走访活动,打造亲民公安。通过入户走访,听取群众声音,找寻瓶颈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加强警民沟通,及时解除民忧,建立完善“排查化解、信息研判、普法宣传”三个机制,深入群众开展“小矛盾、小纠纷”大排查活动,确保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公众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和信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