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酒钢集团公司工会推动“我为群众 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9/13/ 10:49 来源:嘉峪关日报 顾玉轾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顾玉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钢集团公司工会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职工所思所盼,通过帮助困难职工、改善一线班组环境、开展职工健康服务等具体措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酒钢集团公司工会始终将困难职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根据致困原因,给予困难职工家庭精神上的关爱、物质上的帮扶。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工会及社会各方的资金支持,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同时,认真落实“金秋助学”活动,确保酒钢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截至6月底,酒钢集团公司工会累计为230余名困难职工申领发放各类补助帮扶资金73万元。

  通过基层调研,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与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同谋划,行政、工会齐发力,从工作最艰苦、条件最差的岗位入手,有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实施修缮和改造。上半年,集团公司工会投入资金119万元更新了储运部、筑鼎公司、紫轩酒业等单位的职工休息室的所需物品,改善了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6月以来,为东兴铝业天成彩铝公司配备净饮水设备,为储运部拨付第二批班组生产生活物资19.7万元,为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现场指挥部配备净水器和冰柜。目前,班组环境设施改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高度重视各级劳动模范、金牌工人等先进人物的工作生活。为支持先进人物的工作,今年,集团公司计划全年新创建5个先模人物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一批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近年来,工会还投入资金改善劳模创新工作室条件,创建了一个省内一流的高端化、信息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为其他1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开通外网,购买专业书籍,订阅期刊、杂志。此外,在集团公司工会协调下,开放了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陇原工匠、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公司级以上劳动模范50人车辆入厂权限。

  关注职工身体健康。为加强职工心理疏导,酒钢集团公司工会开通线上心理咨询专线,并运用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职工心理压力测试排解场所,缓解职工心理压力。集团公司工会通过及时了解驻外职工诉求,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等工作,协助解决驻外职工工作和家庭困难。

  对各单位高温及严寒岗位职工,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今年上半年,酒钢集团公司工会为一线职工发放“送清凉”物品、饮品50余万元。此外,集团公司工会给酒钢职工书屋补充完善相关书籍,同时提供电子书阅读服务,面向集团公司职工开放,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