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新医保系统上线

 2021/09/13/ 10: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9月1日起,全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正式上线。新的医保平台整合了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业务经办,打破了原来的信息孤岛,进一步优化了报销流程、网上医保业务通办等工作,在异地就医、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智能监管、药品集中采购、医药价格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调整,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更加方便、快捷。目前,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门诊、购药、住院服务已恢复正常,全市居民可正常就医结算。

  新的医保平台可支持电子医保卡、身份证、社保卡等多类身份介质,方便群众自主选择,广大参保群众将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

  因系统数据迁移,全市社保卡统一重置为初始密码。全市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保卡或者身份证就近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窗口、定点零售药店或市政务大厅医保柜台进行社保卡医保支付初始密码的修改。(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李林平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