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特殊中秋“洁”礼

 2021/09/17/ 15: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婷婷

市纪委监委: 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特殊中秋“洁”礼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婷婷)“‘八项规定’树新风,节日更要抵‘四风’,各项禁令记心中,廉洁自律最轻松。嘉峪关市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中秋国庆双节快乐,幸福安康!”这条“廉政短信”是市纪委监委廉政短信平台节前向领导干部发送的一份特殊的中秋“洁”礼。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纪委监委在节日的正风反腐举措,频率更高、力度更大。从提前发出预警,先后通报“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法制监督科原科长、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下发纪律要求通知,再到在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开辟“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广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运用“一网一微三号”自媒体平台,制作节日纪律规矩微视频、廉政海报等多种方式,持续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激发出强大的正能量。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持续打好廉洁“预防针”,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谨防“节日病”,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反弹。坚持重要节点开展任前廉政谈话、重要节日前下发纪律要求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推荐播放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纳入节日期间重点监督检查内容,让全市公职人员明白纪律红线不能碰,切实把廉洁过节转变为提高执行纪律规定、严守廉洁底线的行动自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