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花好月圆 情满中秋

 2021/09/23/ 17: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9月20日晚,市文联联合住建局在雄关广场举办了以“颂党恩、赞伟业、喜团圆”为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为广大市民送上节日祝福。图为晚会现场。 记者 李巍 雷昉谕 摄影报道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为欢度中秋佳节,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感受中秋佳节的魅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9月20日晚,市文联与市住建局联合主办了“颂党恩、赞伟业、 喜团圆”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为广大市民送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一块甜甜的月饼,蕴藏着满满的祝福。中秋期间,关城景区准备了香甜的月饼免费发放给游客,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之旅。游客们收到月饼和祝福,纷纷表示感谢,为景区的温暖行动点赞。

  市文旅集团举办了“迎中秋、传家风、承家训、兴家邦”宣讲座谈会,充分展示好家风、好家训在家庭教育、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家庭加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行列,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

  雄关街道胜利社区举办了“传承文明家风、欢度中秋国庆”文艺演出,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

  长城路小学举办了“百年月更圆”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中秋节的由来,开展诗朗诵、古筝、舞蹈、书法等表演,手抄报展示等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中秋节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节日期间,市体育局举办了多场精彩赛事,竞技体育与传统节日的碰撞,为这个中秋佳节增添了不一样的活力与色彩。全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健康大会暨职工运动会篮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笼式篮球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单位的20支队伍参赛,比赛将持续进行6天52场次。同时开赛的2021年嘉峪关市象棋比赛和秋季围棋级位赛也吸引了我市及周边城市近300名棋手参加比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