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视角嘉峪关

运动度假期 健康更祥和

 2021/10/03/ 16: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国庆长假如何度过?在嘉峪关市各大体育健身场地上,嘉峪关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精心组织一场场体育赛事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健康祥和欢度国庆的“嘉选择”。

  10月1日上午,嘉峪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健康大会暨职工运动会围棋段位赛在嘉峪关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嘉峪关、酒泉两市200余名棋手“弈海论道”。自幼热爱围棋的刘光明说:“以前办比赛只有二三十人参加,这次有两三百人参赛,规模大多了。”

  据介绍,嘉峪关市围棋协会每年在体育部门的指导下组织两次级位赛和一次段位赛(公开赛),并指导各围棋培训机构开展各类活动,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嘉峪关的围棋氛围也越来越浓。

  10月2日上午,嘉峪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健康大会暨职工运动会轮滑比赛在嘉峪关市体育中心灯光球场举行,嘉峪关、酒泉等地的200余名轮滑爱好者在赛道上尽情展示轮滑带来的速度激情和陆地华尔兹的魅力。

  来自金昌的董磊说,原本计划国庆长假期间要外出旅游,当获悉嘉峪关市国庆期间要举办轮滑比赛,便给儿子董子墨报名参赛,比赛结束还能到方特欢乐世界和嘉峪关关城游玩一圈,这种既运动又旅游的方式欢度国庆长假是非常快乐的。

  除此之外,嘉峪关市体育局还在国庆长假期间举办青少年国际象棋赛、网球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指导和动员体育类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让市民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在感受国庆假期祥和热烈的氛围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体育健身锻炼,激发深厚的爱国情怀。

  “近年来,嘉峪关市群众体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不同季节开展不同赛事活动为思路,发挥‘体育+’作用,实现了‘一月一品牌、周周有赛事、天天有活动’的全民健身运动新常态和蓬勃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嘉峪关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全市人口的43%以上,国民体质监测合格标准的人数比例达到90%以上,体育健身锻炼让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嘉峪关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焦鹏介绍说。

围棋比赛现场。

嘉峪关市民刘光明(右)参加比赛。

  金昌选手董子墨(中)在嘉峪关参加轮滑比赛。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曲蕾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